筠渡

💫

【狂飙 | 战损】不眠夜 | 蚀骨

# 存放安欣战损/病弱相关

# 第十集 钢筋

# 响欣





-


安欣是个怕疼的人。


小时候打架为了在父母面前争个面子,总是熬到半夜才敢捂在被子里疼得抽气;后来父母去世,他才知道失去至亲的疼要比肉体上还有痛苦千万倍;再后来他也踏上了那条看似光明实则险象环生的道路,受伤也成了家常便饭。


但每每需要打针的时候,他总会避开视线不去看即将刺入身体的针头,若是李响在身边,便会上前帮他捂住眼睛。


温热的掌心蹭着他忽闪的睫毛,李响的手搭在安欣肩上轻轻捏了捏。


“好了。”护士说道。


眼前的手挪开,安欣看着裹着石膏和绑带的胳膊,叹了口气。


然后后脑勺就被拍了下,“叹什么气啊,你这胳膊能保住就不错了!”李响心里还有气。


要不是他赶来及时,不知道安欣会怎么样,先不提能不能继续做警察,连这条命都难说。


安欣瘪了瘪嘴,“你别生气,我这不是没事儿吗,而且人也抓到了。”


“哼。”李响偏过头。安欣惯会用那双狗狗眼看着他撒娇了,他还偏就吃这套,这回说什么都没用,得让这小子长长记性。


衣角被扯了扯,李响低头就看到安欣脸上挂着讨好的笑容,“我错了。以后绝对不会擅自行动了。”


李响脸色稍霁,“你呀!”


安欣拽了拽他的衣角,“你先回局里吧。我自己能行。”


李响看了眼腕表,虽然放心不下,但提审的事他又必须在场。“那我先回去了。你老老实实待在医院,别瞎跑!”
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安欣忙不迭答应。








-


得到高启强给他的郭振的地址后,安欣便用一场鸿门宴获得了抓捕权力。李响带着枪跟他一块儿去西萍县。


原本一切都很顺利,就算半道上遇到了疯驴子他们,也及时申请了当地警方增援。


坏就坏在,任务突然被叫停。安欣无从获知是哪一步出了问题,但他知道,如果再不采取行动,郭振很有可能会被杀人灭口。


安欣果断开门下车,李响见他又要冒失赶紧抄起手枪随他一同去。


在公共厕所的后门那儿发现了蛛丝马迹,俩人一路到了废弃的工地。麻子不小心踢到的钢管发出声响,安欣和李响对视一眼朝着那头追去。


上楼梯的时候突然从顶层传出枪声,安欣眼睛一亮,“响!你刚才听着,有没有一点像我们的六四?”


李响谨慎地探查周围,闻言应了声,“有点像。”


“这不会就是我的枪吧!”安欣压住声音。先前他的手枪在山路上丢失,到现在都没找回来,他早就怀疑是撞他车的那伙人拿走了。


李响啧了一声,“哪那么巧的事!”


........


嘿,就是这么巧。


安欣躲到李响身后询问,“看清什么枪了吗?”


“是六四没错!”李响调整呼吸,盯着对面躲在墙后的疯驴子。


安欣心里一松,但看到郭振爬上外墙又开始提心吊胆起来。“我去找郭振,你火力掩护我。”


李响一震,“回来!”他偏头只来得及捕捉到安欣迅速离开的身影。


“要真是我的枪杀了人,我这辈子就完了。”安欣耷拉着嘴角说,头也不回地冲了上去。


李响咬了咬牙,提着手枪掩护他。


安欣顺利接到了郭振,一把架起人往下走,疯驴子的子弹就落在他们脚后跟。


李响匆忙赶来举枪护着他们往回走。







-


“二六七五!”李响捡起疯驴子气急丢下来的枪。


安欣闻言一喜,“是我的枪!”心头一块大石头落地,安欣安顿好郭振和麻子,拾起一根钢棍去帮李响。


他判断了一下楼房构造,提前埋伏在了墙根处,疯驴子果然在这头出现。


安欣一挥钢棍把他掏出的小刀击落在地,利落地将人双手反剪到背后,结果今日没穿有腰带的裤子,于是他抽走了疯驴子的鞋带临时顶替。


没想到手还没捆上呢,趁他不注意疯驴子从裤袋里又掏出了一把刀。


得,还留着一手呢。


安欣一时不察被划了一道,见人要逃大跨步抓着外套,可疯驴子就跟泥鳅似的,一来一回间,他脚下踩空掉下了楼梯,抓住一根钢棍悬在了半空中。


安欣一看这还了得,赶紧上去救人。


只顾着别人的安欣没想到今天会这么衰(sui),他右侧正好有根横出来的钢筋,又恰好抵在了他手臂处。


钢筋穿过骨肉,像是要把他碾碎再锻造。他微微翕动的嘴唇显得苍白而无血,却仍然在艰难地喘息着,滚动的喉结间发出一丝嘶哑的声音,“抓紧了,别松手。”吐出的字眼微弱而混乱,疯驴子紧紧攥着他的手,双脚在空中害怕地乱蹬。


一个成年男人的重量寄于安欣的一只胳膊,他咬住牙关,从牙缝里挤出痛苦难当的呻吟声,整张脸都扭曲不堪,额头上的青筋暴起,豆大的汗珠细细密密地冒了出来,附着红血丝的双眼不自觉瞪大。


鲜血顺着胳膊流到右手,再沿着指尖滴落在疯驴子的脸色。他已经感觉周围的任何动静了,就好像被硬生生分离出去,他的意识模糊,眼前出现白光。


“安欣!”一道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。接着他手上的重量被分担了一些,待疯驴子被拉了上来,安欣垂下头,歪倒在地上。


李响看着他的胳膊不敢随意去动,只好扶住安欣的脑袋让他靠在自己身上。


“坚持住!你不会有事的!”


安欣疲惫地睁开眼,他从未见过李响这般神情,慌乱、不知所措,毫无身为刑警的沉着冷静。


他往李响的怀里拱了拱遮住脸上不受控制的痛苦神情,整个人开始不由自主地痉挛。


“响....我疼....”他的声音带着颤抖,还有不易察觉的脆弱。


李响把他抱得更紧了,看到增援上楼,大声吼道,“快叫救护车!”







-


李响来的时候安欣正坐在床头啃着苹果。


被揪着耳朵赶回医院的某人被几位长辈数落老实了,没再往局里跑。


“响!”安欣听到开门声望过来,欢快地叫他的名字。


视线下移瞥见他手里提着的外卖袋子,“这是?”


李响把袋子搁到床头旁边的桌上。“之前跟踪疯驴子他们的时候你不嫌弃我给你吃热狗面包吗?哝,我特地去你喜欢吃的那家饭馆打包的。”


安欣咧开嘴,“你对我最好了。”


“少贫啊,”李响解开袋子把饭盒一一拿出来,“枪也找回来了,你就安安心心好好养伤。郭振那边不用操心。”


“嗯。”安欣点头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色相美味、香气扑鼻的佳肴。


李响掰开筷子夹了菜铺在米饭上,坐到床沿一口一口喂给安欣。


屋内一片岁月静好,阳光穿过玻璃洒在窗台的鸢尾花上。


有你在,我什么都不怕。






END



评论(20)
热度(850)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筠渡 | Powered by LOFTER